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阿爽哥

近来,追看完大制作《烈火雄心3》后,紧接下来的《绝代商娇》也让人大呼过隐。

在《烈》里,舞姑娘其实满同情王喜的。明明是个为生活很努力,观念很执著的男人,车祸过后因为胡杏儿的兵变而变成小眼睛小鼻子,让人厌恶的人。但是,同情还同情,我实在对王喜这个责任感超重又专制的角色提不上半点兴趣。在强烈的对比之下,郑嘉颖这个角色就可爱得多了,在放浪不羁的外表下,善良,体贴,懂得沟通又尊重别人,是女人都很难不被他吸引。更何况他那副好身材又不会老的脸,胡杏儿兵变选他也很正常。说到胡杏儿这个角色,就是普普通通,单纯直率,好女人的样子,角色并不特出。这部剧,郑嘉颖是很明显是被拉上位的,角色也很讨好,反观在《烈1》和《烈2》是男主角的王喜,在《烈3〉的戏份就大减特减。

《绝代商娇》,基本上,开始时舞姑娘对这部剧期待不大,可能它没有帅哥看。哈哈。。。我还是停在第九集很久才继续看下去的。谁真的会对这个365天都穿一样的衣服,还背着垃圾袋,头发也不梳,一副邋遢模样的麦提爽有好感?女人一开始会对这样古古怪怪出街不带钱没品味没工作开口闭口都是生意经的男人感兴趣吗?

但是,当追看下去时,就感受到黄子华的实力派演技和涨力。阿爽的角色,真得很棒!!!舞姑娘迷到连萍萍都叫我写一篇--〉爽哥篇。哈哈哈。。。。(萍萍,现在本姑娘就写。)
外表身材不出众,但是有时阿爽的妙语如珠和幽默感,真的会让人会心一笑。明明历尽沧桑,让人信任依赖,遇上什么问题都能搞定的阿爽,其实也只不过是个人而已。他也是有缺点,有懦弱和害怕的时候,尤其是在感情面前。我想感情投资对阿爽来说是最难懂的问题吧!!哈哈哈。。。他也会栽进三水妹这个超级港女手中。。。

我觉得阿爽很帅的时候,就是有一幕他用很淡定的语气对三水妹说:“我平生最看不起的男人,就是一点小事就受不了,一点小事就跟他的女人抱怨。我的女人,我只希望她安安乐乐,无忧无虑“ 。。。。。很简单,很平凡的一番话,但从他的口中说出来真的很受用!! 阿爽顿时光芒四射起来,但是这个光芒维持不久,就马上被他那套试求婚给破坏掉了。哈哈哈。。。为了个女人,他学习怎么去哄女人,浪漫一点,体贴一点,坦诚一点。懂得反省学习的男人,真的很可爱。

还有,舞姑娘发现阿爽对身边的人包容度也很高。明明每天都有严重失眠,好不容易才睡下去不久就被唐吉吵醒都不会生气的伟大情操,真得让爱睡觉的舞姑娘深感折服。哈哈哈。。。
明明是一个人住,但一天到晚都会有人在屋里晃来晃去,他也没多生气的样子,还是他其实也没多在意?
明明已经劝了万古不灵又贪心的抢钱夫妻卖掉楼盘,在那对夫妻搞得乌烟瘴气后,他还能承受他们的责怪和指责,被人误会了也藏在心里。。。。
明明被抛弃自己多年的妈妈用过分的语言中伤之后,难过得要死也自己一个人吞下去,最后还接纳了他的妈妈。。。。

看到最后,舞姑娘对阿爽是没太多的意见啦,但是,我还是觉得,如果他能剪剪头发就更好了。。。(舞姑娘很清楚,自己真的是注重外表协会会员之一,哈哈哈。。。)

1 comment:

语晴一生 said...

从戏剧看人生百态, 是很爽的啦!
很遗憾我没有把这套片追完, 那个pps是超级无敌的慢!

说真的, 生活中遇到像阿爽那样的人, 你会不会为他倾倒?

我倒是希望自己能像啊爽那样有智慧, 看他处事多么令人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