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往事已矣,昨日不可留

前几个星期,去了kl一趟。经过很多地方,感觉很熟悉,但是又离我很远,很陌生。就比如以前常用的federal大道,kersas大道,曾经将我击碎的subang生活,tarc的单纯璨烂,曾经用过的交通工具。。。 从十八岁开始在这里所经历的,仍然历历在目,只是心境不一样。

我以为,我很厌倦kl, 其实不然。
我以为,我已经对kl完全没有留恋了,其实不然。
当面对这些情景时,才感觉到,自己走过的路,必定会留下脚印。就算不想去想起或放在一边都好,还是会记得。

有时在facebook里看到一些朋友的照片时,他们身边的朋友我可以一个也不认识。就算我们曾经以前是多么熟悉,就算以前我们欢笑与共,风雨同路。刹那间,我才惊觉原来他们已经走远,从很久很久以前,因为在我的记忆库里他们还是逗留在中学青春年华的时光。原来,时间真得可以带走人事物,一个不留神什么都可以被替代。

昨日往事,不可留。
我很晓辛,因为我身边还有老朋友,一起见证彼此的成长。

1 comment:

connie said...

though i din meet you early (as in childhood time)...but still, i'll keep our frenship growing and we'll grow old together (not lesbian ahh..)...hahha! and we'll be gossiping, while having some tea or hot chocolate~ haha~